【冰河紫龙】演技


※随便写写。偶像现paro冰河紫龙。本来还有续篇,续篇都是车就不在lof放了。


--

我和紫龙,是两个人的偶像组合。


握手会的时候,那家伙偶尔会因为紧张而出冷汗。

这时我会不动声色地把距离拉近到10cm,众目睽睽之下,嘴唇凑到他耳边,几乎能够直接咬到他的耳垂。一边用温柔的语气说着「没事吧?」,一边递给他一包纸巾。


演出的时候,因为过于严酷的日程表而体力不支的那家伙,跳舞跳到最后膝盖发软,眼看就要倒在台上。我擅自改变了振付,尽可能自然地挪到他身后,在乐曲结束时伸出双手。踏着结束的音符向后方倒下的那家伙,以所有人都无法觉察到破绽的脱力姿势,漂亮地跌进我的怀里。


观众们肯定不知道,几千个女孩子集体倒吸凉气的声音,以及在喉咙里扼杀的尖叫,舞台上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,紫龙靠在我肩头,聚光灯给他清秀的侧颜、刘海和饰有金色纽扣与绶带的月白色演出服镀上高光,额头和脸颊浮起晶莹的汗珠。紫龙以比蚊子还低的音量向我道歉。

「不好意思啊。」

周围如此嘈杂,这句话听着却无比刺耳。


但是私下里,我和紫龙像这样耳语是不可能的。

原因很简单。

我们没什么关联。无论在哪个舞台里侧的控室待机时,我和紫龙的距离都一目了然。彼此间能离得多远就离多远,约等于那个房间的对角线。

此刻也是。那家伙在门旁边的梳妆台对着镜子卸妆,我则坐在窗边的单人沙发里交叉双臂,卸下变得有些僵硬的营业笑容,换回独处时的惯常扑克脸。

舞台上的搭档在台下也必须关系融洽,那种事可没有人规定。

「你的体调管理需要改善。」我的声音平淡如水。「否则将来脱离组合后,也一定会栽在这上面。」

「抱歉……。刚才多亏你了,冰河。谢谢。」

「不需要道谢,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,我们是两个人的组合。你失误这边也会受影响,仅此而已。别想多了。」

「明白。」镜中的紫龙无力地露出微笑。「冰河是pro中的pro嘛。工作中绝对不会带入个人感情,那种地方我很尊敬哦。」眼角发红的紫龙用力吸了吸鼻子,对着镜子逞强一般地挺直腰板。「公开场合的…那些,都是fan service对吧。我不会会错意的,不用担心。」

我并不担心。可是,所谓「pro」到底专业在哪里,你啊,根本就不明白。

我的心里,有块孤岛般浮在海上的冰面。真正的我蜷缩着蹲在冰面上,将粗大的铁钉插进去,之后挥舞锤头一下一下敲打着那根铁钉。以钉子为中心的冰面,随着每次敲击,不断生长出树枝形状的漂亮裂痕。

内部的我,一面麻木地挥着锤子,感受掌心传来的冰冷和冲击,一面侧耳倾听外部的我发出空洞的语声。

外部的我从沙发上站起来,破天荒地走到梳妆台前,俯下身伸手捉住了紫龙的下巴,强迫他转头和我对视。

「唔……唔」紫龙的脸颊被我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,嘴角两侧的肉膨膨地鼓起来。

旁边的镜子映出紫龙的侧颜,但我看不见自己此刻的表情。

紫龙睁大那双泛着翠色光泽的漂亮眼睛,呆呆地望着我。就像幼童第一次看见华丽的花车游行,漆黑眸子里倒映无数只飞上天的彩色气球。

「冰河,你说不定真的是演技天才。」紫龙艰难地蠕动嘴唇。

「你在说什么傻话。」从紫龙的反应,我知道自己的瞬间变脸一定够帅够恶心。这场面足以让任何一个在旁观看的女生脸红。

我清了清嗓子。「往后,你不用刻意配合。不用勉强自己去演。觉得尴尬时躲开也可以。公开拒绝也可以。反正不管什么反应都能够让粉丝兴奋。反应突兀一些反而会引起热议,那样更好。」

「嗯。都按你说的来。」紫龙满脸都写着佩服。

内部的我,忽然有种锤子砸到手的痛感。明明这就是我期待的紫龙的反应,我是怎么了?

「你能通情达理真是太好了。紫龙」

你从未抗拒真是太好了。明知是营业也接受下来,为了粉丝的笑容什么都乐意牺牲的你,才是真正的专业人士。

我扳着紫龙的下巴,向这个愚蠢的拍档献上浮夸的深深一吻。

「这是演习。」

如此在聚光灯下重复几十上百次的话,经年累月,网络上关于我和紫龙的传言,该会像积雪般逐渐根深蒂固,日后说不定文春头版会给我们留下一块版面。毕竟世间早已是流量主义的时代,失去关注比失态更严重,丑闻也好过默默无闻。


只是每一次,锤子都在不断地挥向扎在我心里冰面上的铁钉。

这样下去,总有一天,冰面会彻底崩裂成块块棱角分明的碎冰。我会坠入海中,任由它们将自己的胸腔刺穿。

若是将来在哪部电视剧里得到「擅自开始单相思却又自行堵上前路」的角色,届时,我大概能发挥出最高的演技。


评论(5)
热度(5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